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33:2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沪指平开后震荡整理。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500点。随后,沪指延续弱势走势。盘面上,券商、银行、保险表现疲软,题材股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报3510.35点,成交2763亿元;深成指涨0.76%,报12495.3点,成交4383亿元。个股方面,两市近70股涨停,两股跌停。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国泰君安跌逾4%,中信证券申万宏源长江证券跌逾3%。银行板块全线飘绿,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跌逾2%。保险板块走弱,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逾2%。煤炭板块走弱,国投新集郑州煤电兖州煤业跌逾2%。信息安全板块走势强劲,神州信息兆日科技涨停。量子通信概念股走强,盛路通信华工科技亚太股份涨停。三沙概念走强,罗顿发展涨停,海德股份涨逾8%。创业板方面,截至收盘涨幅为1.34%,报2745.70点,全日成交1109亿元,332股上涨,下跌个股有101只。盘面上,市场人气之一的券商股展开回落,虽然个股表现抢眼,但市场无量反弹,上行较为困难。市场不利因素逐步退却,打新资金回笼在即,指数企稳后继续反弹仍是大势所趋,年前个股行情有望就此开启。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蓝筹与成长轮番表现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不过周一蓝筹强势上涨未能持续,成长股近期也是欲振乏力,市场热点难以持续,一方面是因为年底资金面较紧张,另一方面也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尚未落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因此市场呈现出进退两难的境地。市场目前仍处于箱体震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16日晚间的美联储加息决议,此前机构普遍预期为加息25个基点。如美联储加息幅度不超预期,那么靴子落地后,市场有望出现新的机会。短线而言,周三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关注券商。记者袁文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