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预计美联储明年最多加息四次

  • 发布时间:2015-12-15 11: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在本周备受期待的加息之后,明年还会有两到四次加息。

  市场正准备迎接本周三美国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英国《金融时报》对51名顶级经济学家的调查凸显这次加息事关重大,因为任何加息都将对世界(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美联储竭力让市场为本周美联储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做好准备———受访经济学家除一人外,都预计美联储本次将加息25个基点。但关于利率最终会达到什么水平,没有形成共识。

  受访经济学家中,有24%预计明年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有39%预计加息3次;有30%预计加息4次。整体而言,英国《金融时报》调查的预测中值是:美联储将在2016年加息75个基点,在2017年还会加息100个基点。

  比较极端的是,有两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后两年加息300个基点。还有一名经济学家告诫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12月以后的24个月里只加息一次,而且仅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曾暗示加息将是渐进式的,但尚不清楚美联储即将发表的声明会否就这一点提供正式指引。

  数名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加息能力将受到经济放缓和美元对其他货币升值影响的限制。整体而言,他们认为美国经济今后两年发生技术性衰退的几率约为15%,美联储不得不重新降息至零的可能性是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