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挂牌公司年底或达5000家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29: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一财经新三板峰会”上了解到,新三板计划在明年5月正式实施市场分层,同时,分行业审查指引也会在近期出台,以进一步细化挂牌准入的标准。新三板市场在这两年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截至上周五,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已经达到4651家,总股本是2642亿股,总市值24.3万亿元,今年新增挂牌公司达3079家,今年年底有望达到5000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综合事务部总监贾忠磊介绍,这些挂牌公司已经覆盖全国境内31个省市。其中,中小微企业总体占比达到了95%,小微企业占比是69%,民营企业占比是96%,高新技术企业占比是6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是24%。从业绩上看,根据2015年半年报,这些挂牌公司平均的营业收入增长是13.65%,平均的净利润增长近80%。

  同时,新三板小额快速灵活多样的融资优势也进一步发挥。今年以来,总共有1680家挂牌公司完成了2630次股权发行,融资1107.89亿元,融资额是2014年全年的8.39倍;挂牌公司的股票成交合计是1755亿元,是2014年全年成交额的13.5倍;市场整体换手率50%,是2014年全年的2.55倍。

  值得一提的是,做市转让已经成为市场的一个主交易方式。做市股票现在达到了1045只,占比是22.5%,但是这22.5%做市股票成交金额占到了全市场的58%,成交笔数占比更是超过了84%。

  今年11月下旬,全国股转系统公布了新三板分层方案,将把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分层制度将如何影响整个市场?申万宏源副总裁赵玉华认为,对于有机会进入创新层的优质企业而言,通过分层可以集聚投资者的关注度,促进交易的活跃,从而提升融资功能,带动企业的流动性改善。同时,也更有助于符合转板条件的企业打开发展空间,实现多层次市场之间的联动。

  “从分层开始,新三板将进入一个量变到质变的发展阶段,新三板也会从过去单纯追求质量野蛮生长进入精耕细作的一个阶段。”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旭东在峰会上表示。

  另外,从投资者的角度,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表示,面对海量的新三板企业,投资机构如何去判断,分层制度给了投资者一个指引。目前分层是初步阶段,后续新三板还会进一步分层。分层制度本身就是要服务投资者,让投资者有更多更准确的识别和判断,从而实现新三板和投资者之间更好的匹配和对接。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