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移动2016年终端销量预计达3.3亿部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终端作为丰富业务的载体、基础网络的延伸和面向用户的第一界面,是支撑中国移动战略发展的重要保障。12月14日,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201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了与终端有关的一组数字:截至11月,工信部入网的支持中国移动频段的4G手机达772款,占比达81%,截至10月,中国移动4G手机销量2.56亿(预计全年为3亿左右);2016年预计中国移动TD-LTE终端全年市场销量将达3.3亿部,支持中国移动4G的手机新品将超过600款。

  李慧镝说:“4G终端的规模销售有力支撑了4G客户的快速发展。2016年是中国移动巩固4G领先优势的重要窗口期,中国移动将持续推进4G网络建设和优化,加强载波聚合部署,并进一步扩大VoLTE商用规模,实现年中全网商用,并将加快2/3G存量客户迁移。”为达此目标,中国移动明年的终端工作已明确。

  首先,中国移动将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推出更多支持LTE频段的五模十三频产品,支持芯片、射频前端等推出新型集成化器件,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在不断提升中国移动用户的海外漫游体验的同时,加强与海外运营商的合作,促进TD-LTE制式的全球化发展。

  其次,在VoLTE、CA等新技术上,中国移动将给予资源倾斜、进行重点引导,通过VoLTE、CA公版项目,进一步推动成本不断下降,助力产品规模发展。预计2016年VoLTE、CA产品超过100款,市场销量近亿台。

  中国移动网内还有5亿多2/3G用户,其中近一半是功能机用户,如何为这部分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4G手机将是中国移动推动明年客户发展的重要工作。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支持VoLTE、CA公版的定位为入门级的中国移动自有品牌千元档新品A2发布。

  而在保障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质量有保障的终端产品的同时,中国移动针对用户日趋关注的信息安全、流量偷跑等问题上不断优化产品。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款VoLTE商用保密手机华为MATE 8,该手机采用国产高性能密码芯片和手机芯片,可为用户提供支持全球漫游的VoLTE加密语音电话服务。

  尤其NB-IOT的发展,主要是基于蜂窝的物联网技术的推出。李慧镝表示,争取2017年实现商用。

  为推动终端产品创新和鼓励多形态终端发展,2016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宽带建设力度,同时加大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2015年中国移动首次推出物联网模组产品并实现销量突破40万,预计2016年销量超百万,预计全年魔百和、家庭网关等家庭类终端产品规模均达千万台。同时,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窄带物联网(NB-IOT)的标准化进程,逐步开展现网验证,争取2017年实现商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