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评价课题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管晶晶)“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评价研究与应用”课题启动会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国产检测仪器设备行业和检测机构的相关专家和代表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明确了项目实施的内容和进度要求,以及各参与单位的职责分工。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评价研究与应用”是2015年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学仪器开发培育项目,由北京检验检疫局下属单位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北京市科委下属单位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参与研究。该项目依托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致力于打破进口仪器垄断地位和助力国家科学仪器创新发展。该项目将在2014年试点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工作,将验证与评价工作向京外企业推广,扩大服务区域,推动国产仪器创新发展;建立国产仪器验证分类表,将验证与评价设备种类由单一的检测类延伸扩展到前处理类和检测类设备,丰富了国产仪器验评种类;充分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为小微企业提供验证机会,提升小微企业的发展潜力。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认为,课题未来发展的核心是要引入市场机制,鼓励课题承担方、验评实验室、参与仪器企业等单位都履行社会责任,并使各方均获得有意义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