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移动综合保障方案护航乌镇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语音通话到数据应用,从国际漫游到无线优化,从通信保障到网络安全,从主要道路到核心景区,中国移动全力护航第二届互联网大会。

  据了解,在成功保障首届大会的经验基础上,中国移动针对今年互联网大会级别提高、人数增多、范围扩大等特点,制定了四网融合、立体组网的综合保障方案,进一步提升网络保障和信息服务能力。

  在无线网络方面,中国移动在乌镇景区及周边新增了14个宏站、5个微站、15个室分站和270个WiFi热点,通信管道改造计划达到87.65km,形成一张4G精品网络,实现了景区及外围主要进出道路4G信号全覆盖。目前,乌镇的移动4G平均速率已达到近50Mbps以上,在线播放视频、实时视频通话、手机传送文件等应用可通畅使用。

  在有线网络方面,中国移动从主干机房各铺设四个万兆和两个千兆光缆,并建成了两个实现双设备、双路由、双上联的高质量宽带节点,汇聚来自会议区的语音、宽带、传输等业务,为大会主会场、新闻中心、分会场和大会集中办公地等多场景提供万兆宽带服务。这意味着,主会场和新闻中心场所可达到千兆到桌面的超快网速,分会场和大会集中办公地等其他区域可满足百兆到桌面的需求,新闻中心的媒体工作间具备固定IP独享百兆到桌面接入能力。

  此外,在乌镇,中国移动已将全部宏基站、微站、室内分布等通过载波聚合方式升级到4G+网络。通过支持载波聚合的手机进行测试,测速软件示数超过300Mbps,相比普通4G网络实现了速率倍增。目前华为MATE7、三星S6、中国移动N1等手机支持该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