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户外运动带热冬季游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29:47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抛弃了猫冬的习惯,乐于走出家门,在兰州市内以及周边冬游中放松身心。“咱去旅游吧,滑雪加温泉,既轻松又惬意。”踏入12月,辛苦工作了一年的人们都会想到给自己放个假,于是,痛痛快快地滑一场雪,或是轻轻松松地泡一泡温泉成了首选的休闲娱乐方式。

  温泉旅游产品是最大亮点

  无论是都市白领还是耄耋老人,冬季最佳的养生项目莫过于泡温泉了。将疲惫的身体置于热热的温泉水中,云雾飘渺的水蒸气将人带入仙境,使人不断放松下来。这样的休闲生活,谁不喜爱?而说到温泉,武山、清水、街亭、泾川这四大温泉则是甘肃境内最有名的温泉胜地了。这四大温泉里,除了泾川温泉在平凉市以外,其余三座武山、清水、街亭温泉均在天水境内,天水因此也成为甘肃有名的“温泉之乡”。

  据了解,清水温泉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城东8公里外,海拔1420米。现已成为天水市以汤浴文化为特色,集疗养、健身、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会议接待、垂钓餐饮为一体的度假胜地。同时,清水温泉还是中国十三大名泉之一,经科学鉴定,其水中富含氟、氢等多种矿物元素,水温在摄氏53度,对人体神经官能症、风湿关节炎、皮肤病疗效显著,有活血舒筋的功效。武山温泉位于陇海铁路天水车站至兰州车站之间,距洛门站仅15公里,现有兰州铁路疗养院、甘肃省卫生厅直属疗养院和乡建疗养院、农家乐等,是人们疗养、康复、保健、旅游的理想之地。而天水第三大温泉——街亭温泉,位于天水市街亭古镇,距火车站19公里,距麦积山26公里,距全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石窟仅为15公里,去到那里不仅可以享受温泉,更可以顺带领略麦积石窟的雄伟壮丽。

  正要打算去天水清水温泉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冬季泡温泉既能舒缓压力又能净化身心,还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使你的面色红润、皮肤光滑。”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泡温泉诸多好处的认识,温泉游也成了冬季短途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近日,记者通过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获知,由于今冬气温急剧下降,温泉游的高峰明显提前,上个月开始就有大量游客报团前往,年轻人结伴出游和全家出游的情况居多,其中街亭温泉和武山温泉都是温泉景点中最热门的。

  滑雪旅游产品独树一帜

  “冰雪旅游”是甘肃近年来新开发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属于生态旅游范畴,是以冰雪气候旅游资源为主要的旅游吸引物,体验冰雪文化内涵的所有旅游活动形式的总称,是一项极具参与性、体验性和刺激性的旅游产品,如观冰灯、赏冰雕、滑雪滑冰等等。记者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已建有兰州安宁滑雪场、大名城河畔滑雪场、兴隆山滑雪场、张掖祁连山滑雪场、民乐扁都口滑雪场、肃南文殊寺滑雪场、嘉峪关悬壁四季滑雪场和松鸣岩滑雪场等现代化滑雪场,这其中,仅在兰州市区内就有安宁滑雪场和大名城河畔滑雪场两家。

  入冬后,气温逐渐下降,转凉的天气让不少人感觉到了这个冬季的寒冷。昨日上午,记者从几家旅行社得知,进入12月后,周边几个城市的滑雪场陆续开始正式营业,这也意味着从本周开始,冬季滑雪将逐渐进入高峰期。在广场南口某旅行社内,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报名滑雪的市民很多。

  记者了解到,甘肃以内大大小小的滑雪场有近10家。这中间,最有名的则是安宁滑雪场和兴隆山滑雪场了。兴隆山滑雪场位于兰州市榆中兴隆山脚下,是甘肃建成较早的滑雪场,也是近两年兰州最具潜力的新兴冬季休闲娱乐好去处,雪场还设有雪地骑马、马拉爬犁、雪圈等项目,非节假日里学生票价158元,成人票价188元,不过距离兰州市区38公里,需要自己开车或乘坐大巴前往。而安宁滑雪场对于兰州市民来说路程上则显得更为方便,就在安宁区,有早场、日场、夜场三种时段可选择,其中周末日场138元,平日日场108元,有专门的雪场大巴车在费家营接送。兰州市内还有一家滑雪场,那就是去年冬天才建成营业的大名城河畔滑雪场,虽说规模没有安宁滑雪场大,但是设施也还齐全,位于北滨河路会展中心的位置也更是方便,门市价120元每人。

  同时,位于和政县的松鸣岩滑雪场也于今年11月正式开业,距离兰州120公里,是一家集健身、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综合性娱乐场所,平日票价118元,周末票价169元。其余的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位于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康乐草原西牛毛山、靖远腾飞滑雪场位于白银市靖远县糜滩乡、天水青鹃山雪场位于天水市平南镇孙集村、嘉峪关文殊山滑雪场位于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藏族乡,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业,遍布周边的滑雪场不仅让市民在冬日出行娱乐中多了些许选择,更是带动了全省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

  温泉游加滑雪游更是完美升级

  “现在冬天去哪旅游也都太冷,但是周末休息又不想总在家窝着,自己网上查了一下,决定去滑雪,然后泡温泉。但是这种路线比较难找,同时能泡温泉和滑雪的地方几乎没有,所以我决定先开车到榆中兴隆山滑雪,玩一天下来晚上开车往武山温泉去,当晚就住在温泉那里。”市民小梁说。通过记者采访发现,和小梁有同样想法的市民有很多,尤其前两日兰州又下了大雪,冬日气氛浓郁,“滑雪游”和“温泉游”再适宜不过了。

  “现在推出的滑雪+温泉游单日团费还不到200元/人,天水青鹃山雪场+天水街亭/清水温泉,可以说是相当划算的。滑雪与温泉在临近景点,游客可以自行选择游玩时间,大大增加了自主性。”一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水青鹃山雪场位于天水市平南镇孙集村,距离天水市区40分钟车程,距离陇南3小时车程,虽然知道天水青鹃山雪场的人并不是很多,不过设施齐全,娱乐种类也很多,并不比兴隆山雪场差,而且配上天水温泉旅游一起,感兴趣的顾客还是很多的。”

  据了解,以“滑雪”和“温泉”为主打的短线冬日游线路正在接受预订,马上迎来元旦前的出行小高峰,计划这两种短途冬日游的市民最好提前预订。同时,记者也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虽说没有配套“滑雪游”,但一些旅行社还是专门设置了“双日温泉游路线”,地点是天水的街亭温泉或者清水温泉,再加上天水麦积山景点,费用大概在人均不到500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