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客人赴海西州交流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10日,尼泊尔商务部部长绍乐子·登格尔特别代表一行3人莅临海西州考察能源合作事宜,此次考察特受海西州副州长孟海邀请,并由州委州政府进行沟通。

  代表团一行到德令哈市,先后考察了海西化建和德令哈绿色产业园区,分别就园区建设和水泥销售等问题进行洽谈,探讨了今后深层次的合作意向。

  尼泊尔商务部代表一行表示,由于国内资源的紧缺,特提出石油、煤烧等能源流通方面与海西州开展合作,并给予优惠。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度交流,上午10点,在海西州政府会议中心一楼会客厅召开座谈会,海西州州长诺卫星向代表团介绍了海西州基本情况,认为尼泊尔与海西比较相近,海西州尽全力满足尼泊尔资源需求,实现互利共赢。

  下午,海西州州委书记文国栋接见了代表团一行,文国栋高度重视并表示热烈欢迎尼泊尔商务特使的到来。随后文国栋、孟海、海西州商务局局长李世宁等就相关事宜与尼泊尔代表团进行协商,初步达成共识。

  由特使向尼泊尔高层传达意见,选择加德满都等两个城市与海西州格尔木、德令哈市结为友好城市,为下一步交流合作提升更大的空间。拟建议在德令哈市成立尼泊尔办事处,由尼方办理相关手续,力争园区建设早日启动、开工;

  在德令哈市拟建立尼泊尔工艺品产业园、工业产业园,积极打造以德令哈为中心,辐射玉树、果洛、海北等藏区的经贸合作区;

  通过“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进行文化、艺术、文艺、旅游、农特产品等交流活动,同时开展皇家文物展等,为双方拓展交流合作创造更多空间;

  邀请尼方工商、文化界等来海西州参观交流,同时海西也组织各界人士加强互动交流;

  积极参与尼泊尔的重建工作,对尼方提出石油、煤碳等能源要求,尼方按相关法律完备手续后,海西州全力保证货物的保障供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