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16%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1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5日介绍,今年前11个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04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该负责人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几乎涉及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流向制造业的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95.4%,其中流向装备制造业的投资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7.3%。

  他预计,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超额完成全年10%的增长目标。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成为亮点。目前我企业正在推进建设的合作区共计75个,带动投资近180亿美元,吸引入区企业1141家,这些合作区分布在34个国家,其中上合组织21个。

  他说,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总体向好,这主要基于“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作用突出;国际产能合作加快推进;企业积极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持续改进。

  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日趋成熟、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加快以及发达国家再工业化,中国经济与世界各国经济的融合更加紧密,中国资金、技术和设备越来越多地进入国际市场。商务部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国际产能合作增幅强劲,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额同比增长10%;制造业对外直接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95.4%,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1.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