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地毯业从业人员冀从“一带一路”中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宁6月25日电(张添福)25日在西宁举办的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5地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尼泊尔地毯出口商协会秘书长巴桑·纳哈塔说,地毯行业是尼泊尔的支柱行业,但在尼泊尔大地震当中受到影响,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愿景与建设,降低尼泊尔地毯运输成本,促进地毯产业健康发展。

  “俗语说患难见真情,这一次真正得到了印证。”巴桑·纳哈塔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导致了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大地震发生后,尼泊尔一直经历着频繁的余震,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帮助尼泊尔参与抗震救灾,“我们再次对给予我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巴桑·纳哈塔表示,大地震严重影响了尼泊尔的各个层面,地毯作为尼泊尔支柱产业之一也受到了影响,“很多工人离开岗位重建家园,我们无法确定这些工人什么时候才能重返岗位。”

  巴桑·纳哈塔介绍,尼泊尔地毯行业作为尼泊尔创造就业和获取外汇最多的产业,以出口为主,但过去缺乏良好的运输基础设施,在出口时往往需要支付更多运费和后勤保障费用,导致尼泊尔地毯在国际市场中的价格变得更为昂贵。

  “我们希望尼泊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使得运费及后勤保障的成本更低,共同促进地毯行业的健康发展。”巴桑·纳哈塔说。

  “中国藏毯协会已经承诺为尼泊尔灾区人民提供价值10万元的救灾物资,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的加强尼中两个地毯协会的合作。”巴桑·纳哈塔说。

  巴桑·纳哈塔表示,虽然尼泊尔经受了大地震,但在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的支持下,已经将悲痛化解为力量,从而继续向前发展。(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