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警方将协助日方调查靖国神社爆炸案

  • 发布时间:2015-12-15 14: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就韩国人全某涉嫌制造靖国神社爆炸案一事,韩国警方相关人士15日表示,应日本警方的请求,韩方将就调查该事件予以协助,但日本不能向韩国派遣人员进行调查。

  该人士透露,14日下午,日本警方请求韩方就调查靖国神社爆炸案予以协助。韩国警方正在研究相关法律程序等内容,并计划根据《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向日方予以必要的协助。

  就日本警视厅公安部考虑将向韩国派遣调查人员的部分媒体报道,该人士表示这并不属实。他说,根据原则和惯例,韩国警方将以书面形式向日方提供有关嫌疑人全某的信息,而日方不能派遣人员来韩进行调查。日方请求韩方核实的信息包括嫌疑人的出入境记录、居住地等个人信息以及在爆炸现场发现的数字定时器等物品的相关信息。

  11月23日上午,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传出爆炸声,日本警视厅在靖国神社南门的一个公厕内发现了数字定时器、金属管等物品,并在调阅案发前后案发地点附近监控视频后将全某圈定为嫌疑人。全某于案发两天前的11月21日前往日本,并于案发当天回国,12月9日再度赴日时在羽田机场被日本警方抓获。日本警方正在就全某是否与靖国神社爆炸案有直接关联进行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