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总统:发达国家不公平贸易行为阻碍非洲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15 12: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茜 邓耀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4日电(记者韩茜 邓耀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4日说,发达国家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制约了非洲国家贸易竞争力,阻碍了非洲国家发展。

  肯雅塔在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世贸组织“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上说,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政策和对非洲产品设定的严格标准制约了非洲的发展。他表示,发达国家长期拒绝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的做法违背了贸易作为促进国际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手段的初衷,对非洲农业和工业的发展产生了消极影响,农业领域的国际贸易规则应更加公平。

  “非洲地区有竞争力经济体的发展不应该被防御性的贸易救济所阻碍,”肯雅塔说。

  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是中方资助的世贸组织“促贸援助”框架下“中国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为希望加入世贸组织的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技术支持与便利,并为新加入的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后续支持。此前,该会议已分别在中国、老挝、塔吉克斯坦举办三届。本届内罗毕会议聚焦国际经济合作与非洲视角下多边贸易体制的未来,是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的前期活动。

  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将于本月15日至18日在内罗毕召开,这是世贸组织成立20年来首次在非洲举办部长级会议。本次会议将就最不发达国家发展问题、农业谈判中的出口竞争以及多哈核心议题后续谈判框架等内容展开磋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