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虚拟现实技术带你“回到过去”

  • 发布时间:2015-12-15 13: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一眼看到刚出生的孩子时的感觉、全家人在晚饭时开怀大笑的美妙一刻、登顶最喜欢的山峰时感受到的心灵顿悟———如果能回到过去再体验一下那些场景该多好!

  一批工程师正在做这件事。他们希望通过一套虚拟现实系统让你能用手机拍摄3D视频,再用附带的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在任何想要的时候重新体验这些回忆。

  这项技术的发明人之一贾斯廷·卢卡斯说:“是家庭启发了这个念头。人们通过观看2D视频来回顾过去的美好时光。我们希望让人们在观看这些最钟爱的美好瞬间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而且,他们希望以低廉的成本做到这点。

  卢卡斯说:“我们想打造一种人们买得起的系统,任何有智能手机的人都能用。”他还说,现在已经有拍摄3D视频然后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观看视频的技术。不过,他对本网站记者说,现有技术需要人们花费数千美元。

  这套名为“传送”的新系统中包含一台铝制3D摄像机。这台摄像机有两个镜头,就像人的双眼一样从略微不同的视角捕捉图像。然后,这台摄像机会像人的大脑一样将这两套画面合成为3D图像。

  只要把这台小型摄像机卡在手机上———这套系统能在iPhone和安卓手机上使用,你就能通过一款手机应用程序捕捉和保存这台卡装式摄像机拍摄的视频。之后,你就可以把手机与卢卡斯团队发明的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或谷歌的“纸板”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连在一起。

  例如,你可以“飞”进纽约时报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与土豆先生面对面;或者像一名卢卡斯团队成员所做的那样,观看你女儿在纽约市的一家面包店里吃奶油泡芙。

  卢卡斯团队正通过众筹网站进行融资。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