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力推"一带一路"与欧洲对接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我“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为中方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等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5/t20151215_7561388.shtml

  2、上合组织会议催化“一带一路”主题 基建等三大领域喜迎上涨契机

  昨日,“一带一路”、券商、银行等权重蓝筹股助推大盘重新收复3500点整数关口,报收3520.67点,除市场普遍看好的券商股因受益注册制大涨外,中工国际北新路桥连云港中核科技中国一重银星能源祁连山中国交建中材国际中国建筑西部建设等多只“一带一路”概念股涨幅均超3%,也成为两市亮点之一。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15/t20151215_7557737.shtml

  3、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 德国工业界看好中国改革前景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日前发布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看好中国改革前景。作为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企业联合会,BDI涵盖全德1万多家企业和超过800万从业人员,是德工业界最主要的利益代言人,对德国政府制定经济乃至外交政策有重要影响。这份报告提出的3个主要观点颇为引人瞩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15/t20151215_7553362.shtml

  4、普京签署法令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条款的法令。相关文件已公布在俄罗斯国家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据报道,文件中称:“2015年6曰29日在北京签订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条款已获得批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5/t20151215_7556686.shtml

  5、湖南首个“一带一路”援外项目“落子”阿塞拜疆

  45台印着中国国旗和“CHINAAID”字样的环卫清洁车辆14日从位于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驶出,不久将抵达阿塞拜疆。这是湖南首个“一带一路”援外项目。阿塞拜疆地处亚欧大陆心脏地带及东西向、南北向交通走廊交汇的“十字路口”,是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4/t20151214_7549666.shtml

  6、中哈产能合作收获52个早期项目 轻轨项目将开工

  一年来,经过两国政府、企业界、金融机构等各方积极努力,双方签署了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政府间框架协议,建立起部门间工作机制,启动设立产能合作基金,在确定的52个早期收获项目中,汽车组装、聚丙烯项目已经开工,阿斯塔纳轻轨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钢铁、冶炼、水泥等领域十余个项目有望于明年启动。这表明,中哈产能合作这棵“优质树苗”正在茁壮成长,相信不久后将结出累累硕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15/t20151215_7552862.shtml

  7、曼谷城铁列车试运行 首次采用日本制车辆

  据日媒报道,计划2016年8月在泰国首都曼谷开通的高架铁路“紫线”(Purple Line)本月14日进行了试运行,其车辆订单由日本企业承接并制造。这是泰国城市铁路首次引进日本制造的车辆。Line)本月14日进行了试运行,其车辆订单由日本企业承接并制造。这是泰国城市铁路首次引进日本制造的车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5/t20151215_7562278.shtml

  8、“一带一路”倡议在实施中不断取得硕果

  在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日前举办的聚焦“一带一路”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指出,“一带一路”是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进的。相关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是由“一件一件的事情积累而成的”,务实合作是“一带一路”的根本。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4/t20151214_7548913.shtml

  9、北汽集团与南非IDC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以下简称“IDC”)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奎纳共同签署了总金额为50亿人民币,规划产能为10万台/年的北汽南非工厂项目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破土动工,2017年底投产,并有望成为南非及非洲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汽集团坚持走国际化路线新的里程碑,也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新典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5/t20151215_7558075.shtml

  10、中国银行借“一带一路”良机搭建中马经贸桥梁

  马来西亚与中国经贸关系紧密,往来频繁。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到马来西亚,寻求互利共赢。中国银行等在马中资银行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与马方合作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5/t20151215_756101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99期 )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