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曙光天津基地2020年可年产80万台高性能计算机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35: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2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5日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获悉,天津将巩固曙光高性能服务器的竞争优势,到2020年形成每年80万台生产规模,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将“曙光”打造成世界级品牌。

  2006年,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一期在天津高新区华苑软件园落成投产,年产服务器10万台。2008年,中国首款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就在该产业基地下线,目前已批量生产。2010年,中国第一台实测性能超过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星云”也诞生在该基地。

  为了加快产业布局,提高产能,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于2010年投产。投产以来,年产服务器50万台,成为亚洲最大的高性能计算机生产基地。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推动了国产服务器产业的发展,也加快了天津市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化基地的规模化发展。

  在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中科曙光以49台的成绩超过IBM问鼎榜单系统份额三甲,实现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超算领域的历史性突破。

中科曙光(603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