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倾听民意不能止于“广场问政”

  • 发布时间:2015-12-15 06:22: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个月前,陕西省商南县进行了第十场“广场问政”。老汉刘宝林第一个抢过话筒,大声提问:“拆迁补偿款啥时候发到咱手里?”被他质问的,是坐在广场上的县长和副县长,县长当场做出承诺。近日,刘宝林和街坊们等来了结果:1330户,5亿多元拆迁补偿款全部发放到位——县长的承诺兑现了。

  【微评】 从“电视问政”到“广场问政”,很多地方政府的现场办公方式不断创新,搭建起动真格、接地气的问政平台,彰显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信心与决心、转变作风的底气与勇气,大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但是,“广场问政”不是“万能钥匙”,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应完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制度。比如,要拓宽倾听民意的渠道,主动接受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要建立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机制,多方面收集百姓心声;要建立规范的问效问责机制,整改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将反馈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