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抢眼 券商有色迎风起舞

  • 发布时间:2015-12-15 04:32:3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岁末,蓝筹股成为了资金的新宠。昨日,市场再度呈现“二八格局”,券商板块和资源股表现抢眼。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但随着注册制和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步兑现,资金开始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后市,建议关注高弹性的券商、资源股的机会。

  券商板块多股涨停

  周一午后券商股大幅飙升,板块整体涨8.98%,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全线涨停。

  对于券商王者归来的原因,分析师认为是多重利好刺激的结果。中银国际证券认为,11月对券商而言可谓利好频出,IPO重启,新三板转板、分层制度逐步推进,注册制预期增强,权益类自营盘解禁对券商板块等都可谓重大利好。同时,在市场资金面宽松,资产配置荒情况下,股市投资吸引力仍然很强,券商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建议继续关注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投行实力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业务特点鲜明、积极转型、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的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和方正证券;有大股东支持的东兴证券;估值低、定增50亿完成的国海证券。中航证券分析师也认为,随着深港通、注册制、科技新兴板均在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有望延续。证券板块将会在回调后迎来新的增长机会。

  资源股迎来短线机会

  昨日,资源股上演集体上涨行情。其中,黄金板块率先启动,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涨停,中金黄金湖南黄金涨幅超8%。有色板块紧随其后,罗平锌电驰宏锌锗华泽钴镍东方钽业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等纷纷逆势拉升。有色板块启动后,煤炭板块迎头赶上,盘江股份涨停,安源煤业美锦能源神火股份等涨幅超4%。

  “美联储加息临近,大宗投资机会凸显。”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种种迹象表明,12月美联储加息已是大势所趋。看好加息后金属价格反弹,主要得益于美国经济坚挺以及美元走低。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选择下跌空间最深的镍、锌和稀土,对应标的吉恩镍业(停牌)、华泽钴镍、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罗平锌电和五矿稀土光大证券分析师也认为,从货币因素看,12月美联储加息已成市场共识,基本金属有望在供需多重利好及美联储加息利空落地的共振下迎来反弹。短期应积极配置基本金属,从成本支撑、供给集中、价格弹性三个维度,建议关注铝、锡、铜品种。中长期看好三个方向,第一,有望复制“高铁模式”的高端产业,如核电、大飞机相关产业链;第二,小市值转型质变方向;第三,供应集中度高,定价机制与大宗相关性弱的小金属品种,如稀土、钨品种。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