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救驾大蓝筹助股指逆转

  • 发布时间:2015-12-15 0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低开,在探底3400点获得支撑后,金融板块上演王者归来,带动股指大幅走高。最终,上证综指报收3520.67点,大涨2.51%;创业板指走势偏弱,但也收涨1.42%。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多数飘红,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达到4:1,共有78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2只个股跌停。券商、保险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有一半券商股报收涨停,板块指数大涨超过9%,成为昨日大盘实现逆转的主要推手,市场维稳气氛浓厚。此外,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等周期板块也涨幅居前。一方面,这些板块前期涨幅不大,短线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另一方面,一旦美联储加息兑现,以大宗商品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集体反弹的概率较大。

  国产软件、互联网、虚拟现实等题材板块昨日涨幅落后。由此显示,临近年底,投资者的情绪开始趋于谨慎,开始逐步兑现在小盘股上的利润。总体来看,昨日金融板块护盘,助股指重回关键点位之上运行,滞涨的大盘蓝筹股后市仍有进一步补涨的空间,但是,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板块存在一定的杀跌风险,应注意回避。

  近期,保险资金频繁举牌,提升了市场对“二八”风格转换的预期。我们认为,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是基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利好政策预期下的一次补涨行情,但就当前市场整体环境而言,市场风格切换暂时很难实现。对于中小盘成长股来讲,在经历了10月、11月的上涨后,目前出现明显分化,板块效应在减弱,热点持续性也不强,说明各路资金开始进入年底锁定利润的阶段。

  短期来看,伴随美联储加息会议的临近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即将召开,大宗商品、汇率市场、股市都将逐步企稳回升。但是,近期两市成交额7000亿元,很难推动大盘出现大规模反弹。在“维稳”行情下,投资者可加大对地产、金融、电力等补涨类蓝筹股的关注力度,并重点关注信息安全、互联网+、环保、农业等几大板块存在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民族证券 段少崴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