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地试水公积金证券化

  • 发布时间:2015-12-14 14:29:3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上海住房公积金的证券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上海首单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于本月初正式面市。近70亿的发行规模,成为目前为止国内住房公积金支持证券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只产品。

  上海并非首个试水公积金证券化的城市,武汉、常州、盐城、湖州四个城市今年先后进行了尝试。业界预计,修订后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出台后,接下来住房公积金证券化有望全面扩容。根据公布的修正意见稿,住房公积金不仅可以进行资产的证券化,还可以用于投资地方债等安全性较高的固定收益产品。

  据住建部披露的信息,至今年7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75万亿元,贷款余额为2.88万亿元。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认为,住房公积金证券化在国内全面推开,未必能达到万亿元的规模。但按已发放4.75万亿元规模约1/20的比例来保守预计,未来可能会向市场注入约2000亿-3000亿元的流动性。据《华夏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