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原法官调停四子推诿赡养责任纠纷

  • 发布时间:2015-12-14 12:19: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个儿子为利起矛盾,相互推诿赡养七旬老母亲的责任,海原县法官出面调停,让年迈老人养老有了着落。

  11月的一天清晨,海原县城寒气袭人,两个小孩搀扶着一位不停哭泣的老奶奶来到海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老奶奶今年74岁,生有四子一女,老伴去世近四十年,她还患有心脏病、肺气肿和类风湿病。老奶奶说,之前她随小儿子生活,今年上半年她家的院落被征收,因为补偿拆迁款引起四个儿子的争议。前三个儿子认为拆迁补偿款、老奶奶的低保、养老金以及残疾费等由小儿子享受了,老母亲也应由小儿子养老送终。小儿子却认为老母亲应由几个儿子轮流赡养。

  海原县法院立案庭徐庭长听后,带着的几位干警冒着风雪开车将老奶奶送到小儿子家。随后法官们向邻居、村民调查核实,确认老人所说属实。

  核实情况后,法官对四个儿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四个儿子承认了错误,表示今后会尽心尽力轮流赡养老母亲,让老人安度晚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