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武汉一公寓22楼吸毒男放火 住户架梯救下十余邻人

  • 发布时间:2015-07-30 08:42: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岳源  责任编辑:田燕

武汉一公寓22楼吸毒男放火住户架梯救下十余邻人

  

消防队员将呼吸面罩让给被困小孩,并护送至一楼

  22楼租户房内放火致1人死亡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江汉路长盛公寓22楼一民宅动怒,致23楼一名住户死亡。事发后,消防官兵到场将明火扑灭并分散被困者,至上午11时30分许,救援事情基本竣事。据了解,22楼一名吸毒租户早上点燃了家中拖把,进而引发火灾。今朝,该男人已被江岸警方带走调查。

  逃生者堕泪拥抱母亲

  事发江汉路上24层楼高的长盛公寓,动怒点位于22楼2218房间。昨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到场看到,虽已没有明火,但大楼楼顶处另有白烟冒出,大楼周边路段停满消防车,并设有警惕线。大楼出口处,不停有楼内人员在救火员的帮助下跑出大楼。

  周围住民告诉记者,早上8时30分许,该楼高处靠步行街一侧窗户里冒出浓烟,随后剧烈明火窜出,很快将最高3层外墙熏黑。随后,大量消防车到场,消防官兵携带装备冲进楼内展开救援。

  记者看到,明火虽已被扑灭,但救火员仍在楼中用水枪对动怒房间喷射。11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被分散下楼,流着泪抱住了站在楼下焦心期待的母亲,她说:“上面浓烟太大,我只能期待浓烟散去再下楼,我一向躲在平台上,太吓人了。”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武汉消防江汉、江岸、硚口、汉正街4个消防中队到场处理,20分钟后,火势被控制,楼内群众在消防人员引导下有序撤离。

  消防人员介绍,着火点的2218号房内堆放着打火机、燃油及大量易燃易爆物品,火灾产生时,大量可燃物被引燃,火势敏捷朝周边伸展。救火员抵达22楼时,这里浓烟弥漫,能见度极低,动怒家中已经没人。

  住户架梯营救10多位邻人

  22楼租户李继斌在楼内期待2个多小时后,才得以撤离到楼下,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要不是屋外的平台,我们差点就出不来了。”在他的帮助下,22楼及楼上10多位住民逃离险境。

  李先生是一家眼镜店的店长,他告诉记者,昨晨8时30分左右,他被闹钟叫醒准备上班,忽然发明屋内出现浓烟,开门一看,楼道内已尽是浓烟,他意识到,动怒了,便关上门,拿了两条湿毛巾,一条给本身,一条给女友,抱着小狗,冲到屋外平台躲避。

  李先生说,22楼所有住户的平台是连通的,构成一个正方形,每家平台仅用铁栅栏分开,事发后,他隔壁左右的邻人也被浓烟逼到平台上,李先生发明因为风向,自家平台烟尘较小,便主动搭起梯子,让邻人都到他家平台躲避。4名23楼住户家中没有平台,趴在窗台上呼救,李先生示意他们顺着空调架慢慢向下,翻到自家平台上。

  约40分钟后,不大的平台里挤下了10多人,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从李先生家平台两侧翻进来,带着被困者撤离。李先生说,第一批撤走约15人,因为楼道内烟尘太大,各人都被分散到21楼一间房内躲避,李先生随后也和女友下撤。

  大约11时,楼内烟尘退散,他和邻人才得以顺着楼梯下到1楼。在此历程中,江岸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杜强将本身的呼吸面罩让给了一名3岁男孩,从22楼将其抱起,护送至一楼。

  22楼吸毒男人放火

  消防部分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明火于10点40分被扑灭,经消防部分初步统计,共营救分散群众68人。因火势伸展,23楼2号房内一名住户不幸身亡。

  据了解,这栋楼内布局复杂,有平层楼,也有复式楼,1至6层是商店,楼上是民宅,江汉路步行街地区办理办公室也在楼内,另有很多单位在此租房办公。

  昨晚,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岸警方获悉,经多部分调查,确定火灾为2218房间内租户王某某放火所致。据了解,王某某今年24岁,黑龙江人,毒品尿检为阳性,在出租屋内开网店,经营打火机等物品。昨晨,他将打火机油点燃,然后引燃拖把,见火势伸展后将房门反锁分开。

  今朝,王某某已被警方带走。案情仍在进一步伐查。

  链接>>>

  高层火灾救援难度大

  应培养基本逃生常识

  按照我国《高层民用修建设计防火规范》,10层及10层以上的居住修建,以及修建高度超过24m的公共修建为高层修建。

  消防部分告诉记者,高层修建火灾火势迅猛,炊火伸展快,供水困难;楼层太高,登高救援困难,不易接近火点。这些都增加了高层灭火的难度。

  别的,高层修建因为人员集中,分散设施少,加上修建物高,楼层多,垂直分散距离远,必要分散的时候长,而人的分散又与炊火伸展的偏向相反,不得不在浓烟中分散,这会导致高层修建分散时,人员容易吸入过量有毒浓烟而受伤,严峻时乃至会死亡。

  因此,消防部分说,在高层修建越来越多的今天,培养全社会高层逃生基本常识将变得更主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