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城管凌晨集结清积雪保通畅

  • 发布时间:2015-12-14 12:19:0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乔素华)12月12日,银川普降大雪。13日凌晨4时,银川市城管部门即开始了紧张的道路清雪工作。截至当天14时30分,银川城管共出动环卫职工5492人,机械车辆60辆,抛撒融雪剂120吨,清理主次干道107条。

  当天,城管部门按照“主干道优先、陡坡弯道桥梁路口优先、繁华街道人员集中路段优先”的原则,根据降雪和冰冻情况展开作业,要求7时前保证机动车道路面见底,集中力量清扫行车通道,撒布融雪剂或防滑沙,保证车辆行驶通畅。为把降雪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每年冬季到来之前,银川市城管局细化清雪防滑工作标准、工作流程,明确人员及责任路段,同时对除雪设备进行检修保养、采购储备融雪剂等,时刻处于良好的除雪待命状态。

  针对上次降雪市民反映的贺兰山路铁路桥、亲水北街水上乐园桥、阅海万家桥、北京路唐徕渠等几个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金凤区城管部门采用人工配合机械化清扫的模式,并抛撒融雪剂。同时,要求所有工地暂停拉运土方、砂石料,以免撒漏污染路面。

  相关新闻

  兴庆环卫工人为121座公厕铺设防滑垫

  本报讯 (记者 张唯)12月12日夜间,银川市出现降雪天气。为方便市民出行及车辆正常通行,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机扫公司全体人员于当晚21时加装融雪剂,随后在13日凌晨4时许发布“扫雪令”,2000余名环卫工和10余台除雪车辆设备上街共同清雪。此外,该中心还为辖区121座公厕铺设防滑地垫,及时清除周边积雪,方便路人如厕。

  12月13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贺兰山路北塔湖公园连接桥附近看到,2名环卫工人正向行车道撒盐,另有数名环卫工人将积雪铲到道路两侧,以避免车辆碾压形成冰层。在新华东街,身着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张铎在白色的雪景中格外醒目,在将道路上的积雪铲至路边后,他趁着短暂的休息,索性将路边积雪堆成了个简易雪人,为行人带来乐趣。

  随后,记者来到中山北街北桥东巷的一处移动水冲式公厕前,公厕周边的道路积雪已经被清扫干净,每个厕位门口前还铺设了防滑地垫。居民王保云对环卫工人的工作十分感激:“这里老人小孩多,要不是有环卫工人及时清扫积雪,肯定会给不少人带来困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