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湄潭成功拍卖6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 发布时间:2015-12-14 09:29:18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龙江)湄潭县在全国率先敲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后,先后成功拍卖该县茅坪镇土槽村、兴隆镇红坪村、湄江镇金花村等6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面积共计12762.3平方米,成交价款共计330万元,集体经济组织实现净收益总计69.28万元。

  2015年初,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授权全国33个县(市、区)开展“农村三块地”改革,湄潭县作为我省唯一的改革试点区,今年8月27日率先敲响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槌”,实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该县坚守改革底线,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着力加强土地入市制度、交易平台、操作流程以及收益分配制度等方面的建设,初步探索出可复制、能推广、利修法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成功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