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北京站取消临时售票厅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3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春运期间,北京站首次不搭建临时售票厅,北京西站也将继续实行不搭建临时售票厅的措施。此外,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正在腾挪地下一层商户,将搭建地下临时候车区。

  网络电话购票让窗口业务减少

  昨天,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2016年春运期间,北京站广场上将不会再搭建临时售票厅。

  此前,为了提供更多的购票机会,在春运车票预售期之前,北京站、北京西站都会搭建临时售票厅,但是仍无法满足旅客购票的需求。往年春运预售期前,在北京站广场搭建的东西临时售票厅60个窗口前都有彻夜排队购票的旅客,导致往年北京站、北京西站的窗口售票系统受到挑战。而在白天,北京站广场上全都是排队等候买票的旅客,有的等候队伍长近百米,而北京站售票厅还会采取限流措施来保证购票乘客安全。

  但自从铁路部门开通网络电话售票渠道后,前往北京站排队购票的人越来越少,2014年,北京西站首次取消搭建临时售票厅,而北京站只搭建一个临时售票厅。从2016年春运开始,北京站也首次不搭建临时售票厅。

  同时,北京西站仍将采取不搭建临时售票厅的措施。目前,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正在腾挪地下一层,处理商户搬迁问题,为日后搭建地下临时候车区做好准备。

  哈大高铁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哈大、盘营高铁自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据了解,此前北京南至哈尔滨高铁花费近8个小时,而今年哈大、盘营高铁实施冬夏一张运行图后,除非遇到极端情况,将缩短运行时间。

  同时,鉴于哈大冬夏一张运行图为首次实施,在冬季(12月10日至次年4月20日),除春运临客方案外,影响哈大高铁维修天窗的高峰线不得开行。

  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间,哈大高铁不开行高峰线;自12月10日起,长春以北确认列车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行。如遇发生冰雪、低温(低于-30℃)或冻胀等情况时,由设备部门提出临时降速条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临时运输调整,确保行车安全。

  哈齐客专、长珲城际、沈丹客专、丹大线为时速200-250公里铁路,制定低温冻胀及冰雪情况下的相关办法。部分区段预留慢行附加时分,具体由相关铁路局公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