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5大众汽车技术媒体沙龙登陆北京站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1: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汽车不断研发顶尖科技,直指未来

  ●大众汽车始终坚持创新并不断完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AS)

  8月25日,2015大众汽车技术媒体沙龙北京站在798卓越艺术空间举行。在此次沙龙中,大众汽车展示了其在技术方面的创新成就,深入介绍了驾驶辅助系统(DAS)的最新发展。来自北京的十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技术媒体沙龙。

  众所周知,创新是大众汽车的思想源泉。大众汽车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研发顶尖科技,直指未来。2014年大众汽车共投入115亿欧元用于研发,不仅在汽车领域领先,也在全球研发投入排名中位列首位。作为一家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大众汽车目前拥有46000名研发人员和超过10000名IT专家,并在科技创新方面居于领导地位。

  智能驾驶辅助(DAS)以及未来发展的自动驾驶是目前汽车企业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来自大众汽车培训学员的的专业讲师为前来参与的汽车媒体朋友详细介绍了大众汽车在这一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而到场媒体朋友们通过丰富多样的互动感受环节,更加直观深刻地理解了大众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特点,以及为驾乘者所带来的安全舒适体验。

  大众汽车将驾驶辅助系统分为了四类,即行驶辅助,灯光辅助,视频辅助和安全辅助。

  ·行驶辅助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等。ACC自适应巡航能够智能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Park Assist第三代泊车辅助系统在与道路平行或垂直的停车位上实现半自动泊车,可以辅助车辆驶出平行车位。

  ·灯光辅助使大众汽车能够自动实时检测周围行驶环境,让DLA动态大灯照射更加智能,极大地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视频辅助的全景摄像系统能消灭车辆四周的所有盲点,帮助驾驶员顺利通过窄小路面,最大程度地避免剐蹭情况的发生。

  ·安全辅助则包括了预碰撞安全系统、应急辅助系统、行人监测和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大众汽车推出技术媒体沙龙这一形式,意在使广大汽车媒体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大众汽车的各项创新科技。继北京站活动之后,大众汽车还会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技术媒体沙龙活动,并持续推出新能源技术、车联网等多个主题,全面介绍大众汽车的创新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