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转业转型 越快越有优势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吕洋)昨日,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后EMBA、长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长汇财富思享汇系列论坛·厦门站”上,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就中国经济形势与厦门的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向松祚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大家应该抛弃过去的速度意识,未来的经济增长速度会持续下行。对于企业来说,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如果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要及早退出,将资产转到其他行业,转型越快,就越有优势。其实,除了有产能过剩的行业,也有不少投资不足的行业,如教育、医疗、公共服务、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而目前企业出现的转型难,其实是难在没有资源和人才的储备。

  当前全国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向松祚看来,创业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并不完全具有创新、创业的能力。因为创新创业真正依靠的是专业,目前中国缺少的就是专业人才,缺少真正的工匠精神。

  谈到大家关注的投资理财,向松祚分析认为,财富的传承绝对不仅是资产配置,而是依靠整个国家的创新能力。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他建议大家,首先不要有过高的奢望,要理性、谨慎的投资,以追求合理的回报,同时学会防范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