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股转系统“探路”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谈琳)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后,主讲人放出的最后一张PPT——“股转系统双创企业大家庭”微信二维码,会场顿时手臂林立,这个新建的微群人数是瞬间爆增。随后,与会者一边微信“跪求”PPT电子版,一边参观了全国股转系统的相关设施。10月21日,很多参加“走进股转系统——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专场”培训会的与会者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探路”。

  作为“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培训会由全国股转公司与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举办。近百家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企业及20家投资机构参会。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就新三板市场的功能定位、发展概况及制度特色等内容为参会企业做了全面讲解。

  “全国股转系统与科技部火炬中心长期以来合作密切,双方共同探索利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成效显著。新三板通过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实体经济的周期前移,已经形成从产业发展到机构服务及资本投入的‘实业对接金融’的生态圈。”全国股转公司监事长邓映翎在培训会上表示,下一步,股转系统将携手科技部火炬中心面向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分区域、分行业举办专场培训、调研座谈及投融资对接等多样性活动。

  “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科技金融的内涵和外延日趋拓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已成为支撑和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重要着力点。”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认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和股转系统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上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是很好的上市资源,其中有些已经是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另外一些企业也表达了希望了解股转系统和希望挂牌的要求,这是举办培训会的初衷和动因。他表示,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促进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