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穹顶设计的地铁站完工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国内首个穹顶设计的武汉市最大地铁站——武汉地铁3号线商务区站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乘客可在站厅仰望“璀璨星河”。商务区站(原名王家墩中心站)顶部为穹顶钢结构工程,穹顶直径23米、高14米,共由954块钢化玻璃构成,每块玻璃有8毫米厚,采用3层中空夹胶镀膜玻璃工艺建造,组成穹顶玻璃的展开面积是650平方米。穹顶由六种蓝、紫色调的玻璃从顶至下由浅至深组成,犹如一朵渐变的莲花盛开。而穹顶正下方,一朵巨大的钢结构莲花将电梯井包裹在花蕊中,既有现代气息,又富传统神韵。白天,在站内可看到白云掩映下的武汉中心大厦;晚上,穹顶下方环绕的星状LED灯和霓虹灯闪烁,好似璀璨星河。

  陈锋 唐德阳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