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建在厦门成立中铁海峡建设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秉良 王英威)在“一带一路”战略强力推行之际,在有“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之门、海峡西岸经济区之心之誉的福建厦门,建筑业排头兵中国铁建和旗下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各出资5亿元注册设立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2月7日,该集团成立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厦门市政府与中国铁建战略合作洽谈会也同时召开。央企助力,将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铁建一直是八闽大地的建设主力军。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铁建的前身铁道兵移山填海,建造了福建境内第一条铁路鹰厦铁路,军民携手在厦门岛和大陆之间填造的海堤更成为那个时代“改天换地”的壮举,至今“海堤精神”仍是鼓舞厦门人奋勇拼搏的重要精神遗产。近年来,中国铁建在厦门又修建了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海沧大桥、厦门地铁、环岛公路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在铁路、公路、市政、房建、环保、房地产开发等多个建设领域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新成立的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更为与当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注册地为厦门市集美区中铁海峡大厦,该集团将区域经营范围划定为立足福建,辐射台湾、江西,涵盖铁路、公路、地铁、市政、房建、环保等施工总承包,以及投资、房地产开发、工程技术等多个业务板块。

  厦门市政府与中国铁建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将积极发挥重大基础设施PPP、EPC模式的有效运作方式,推进第二东通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海水淡化等项目的实施,快速高效地推进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中铁海峡建设集团与建设银行厦门分行、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铁建(601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