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城乌镇, 借助云医疗对接世界级医疗服务能力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29: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将齐聚乌镇,其中半数为外国参会者,大会的医疗保障工作进入倒计时。云医疗在乌镇的落地,成为其连接世界级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纽带。

  记者从桐乡三院了解到,医院早早地将医疗服务进行了升级,联合杭州联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建“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将医院所有CT、DR等放射影像资料,实时上传到云端,实现医学数据的云传输、云存储、云共享、云应用。

  通过该系统,医生可随时随地在手机、Pad上查询并处理动态影像,完成异地诊疗;患者在当地就能得到全国甚至国外专家的会诊意见,不必再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金钱到处求医。

  桐乡三院院长唐建良感慨道, “‘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的搭建,对桐乡移动互联网医疗信息发展,有重大推进作用。医生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及时异地会诊,随时调阅影像资料,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救命’时间。外国患者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会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