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康:新供给经济学新在三方面 努力"破"跟着"立"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14: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12月13日《新供给经济学》新书发布会暨供给侧改革研讨会在京举行,论坛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西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

  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贾康在演讲中指出,现实生活迫切需要对已有的主流经济学成果做出“破”和“立”。新供给的新概况来讲有三方面,一是努力“破”,二是跟着“立”,三是提出成体系的政策主张和思路设计。

  他认为新供给研究中的“破”至少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新供给在研究中直率指出了主流经济学理论认知框架的不对称性;第二、 新供给直率批评了经济学主流教科书;第三新供给直率指出政府产业政策等供给侧问题在已有经济学研究中的薄弱和滞后。

  关于“立”,贾康强调必须结合中国的现实需要,以及国际上的所有经验和启示,以更开阔的经济学创新视野来考虑。第一个方面是经济学基本框架需要强化供给侧的分析和认识。第二个方面是正视现实,加强经济基本理论支点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第三方面,市场、政府、非盈利组织应该各有作为并力求合作,优化资源配置的客观要求,这也是必须深化的一个重要的领域。第四方面,制度供给应该充分的引入供给分析而形成有机联系的一个认知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