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机构联合设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杰出贡献奖

  • 发布时间:2015-12-13 09: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吴晶晶)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科学》杂志与北大博雅控股集团日前在京联合发起设立“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杰出贡献奖”,旨在鼓励全球生命科技领域尤其是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的技术与应用创新。

  据介绍,该奖项是第一个由中国企业与国际科学界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机构共同设立的全球性奖项。自2016年起,博雅控股集团每年将支持《科学》杂志在世界范围内评选一名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和取得重要成果的中青年学者,同时将评选若干名鼓励奖。

  《科学》杂志社长肯特·安德森对该奖项推进全球干细胞研究和临床应用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将利用《科学》杂志的全球影响力组织一支国际性的专业评选委员会,用于评选该领域的重要贡献者。

  近年来,干细胞技术在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上突飞猛进,中国的成体干细胞和诱导干细胞技术也发展迅猛,在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力疾病中显示出积极的疗效。

  《科学》杂志是美国科学促进会官方刊物,迄今已有135年历史,在国际科学界保持着权威的学术地位。博雅控股集团由北京大学许晓椿团队联合中科院、英国罗斯林研究所、苏格兰再生医学中心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同成立,其旗下博雅干细胞库是中国目前唯一通过世界卫生组织NRL标准等三大国际认证的临床级干细胞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