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给中国卖家开绿色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32: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开店”战略,亚马逊讲了3年,这次最实在。

  “这次我们在亚马逊美国网站和英国网站推出全中文化的操作平台,包括注册、卖家管理中心和卖家支持服务。也就是说,中国卖家可以在全中文的操作环境中,进行账户注册、使用销售中心工具并获得客服支持。”昨天,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叶伟伦宣布,这是亚马逊美国首次推出非英文的卖家支持工具,“我们还组建了专属卖家支持团队服务中国卖家。”

  急急推出“绿色通道”

  旨在吸引中国卖家年终大促

  亚马逊如此“偏心”中国卖家当然不是没有理由的。据“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718亿美元,同比增长44%。其中出口网络零售额约5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

  亚马逊中国表示2015年中国卖家销售额增长将同比翻番。“中国是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卖家招募的重点市场之一,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帮助中国卖家更加便捷地将商品售往全球。”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康宁汉说,亚马逊目前在全球有2.85亿活跃用户、跨越全球的109个运营中心所组成的物流体系,希望能够支持中国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升级。

  看得出来,这次亚马逊诚意满满地为中国卖家开了“绿色通道”。比如,亚马逊全球货运计划最先在中国推出,为中国卖家解决出口物流问题;又比如,针对轻小商品的亚马逊物流试点计划,在美国本土之外,中国是首批被纳入试点的。亚马逊甚至打通了跨国账号,推出了北美联合账户和欧洲联合账户,卖家可以使用一个账户进行跨区销售管理。

  亚马逊赶在8月前宣布新措施,旨在年终大促。因为在去年的年末销售中,参与“全球开店”项目的中国卖家销售出现了突破性的增长。北美、欧洲的年终重要节日(比如万圣节、圣诞节等)促销计划已经要提上日程了。

  帮助中国制造升级

  亚马逊想做电商品牌“孵化器”

  其实,昨天亚马逊还干了另外一件事——推出了一个全新平台“亚马逊发射台”,直接面向用户推广创业公司的产品,并提供分销渠道。有消息称,亚马逊将与Indiegogo等25家众筹平台和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合作,在该平台上推出200款产品。亚马逊将利用自家的分销网络管理库存、履行订单,并未创业公司提供客户服务。

  康宁汉并未具体对此消息做出回应,但他表示,亚马逊“确实有计划帮助优质的中国制造商、创业者成为优质的品牌商”。

  对创业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众筹网站吸引外界对其产品的兴趣,但要展开大规模推销或者按时履行订单却很难。亚马逊刚好可以做这件事。当创业公司准备好向美国之外的消费者发送产品时,他们可以帮助其展开全球扩张。据说,参与“亚马逊发射台”项目的创业公司将可以向“亚马逊金牌”用户提供自己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