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重因素叠加 安徽马鞍山出租车营运证价格“大跳水”

  • 发布时间:2015-12-12 13: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梁明星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马鞍山12月1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出租车营运证,这一曾经的香饽饽,现在在安徽不少地方却成了“烫手山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出租车营运证价格出现跳水?

  其实,出租车营运证价格下跌是遵循随行就市规律,多种因素导致营运证降价。以安徽马鞍山为例,不少的哥的姐表示,近年来,马鞍山市公共交通越来越发达以及私家车数量大增、选择骑公共自行车 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综合这些因素叠加,导致出租车生意不好做。

  尤其滴滴、快的打车这些软件越来越普及,都给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带来冲击。12月2日,杭州市《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实施,经营权无偿使用、运力运价适时实行市场调节等条文强烈透露出市场化改革的信号,也是触动着全国出租车行业的“神经”。

  马鞍山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负责人表示,目前,马鞍山市区出租车的数量是2298辆,近年来 一直没有再增加。虽然一些出租车挂靠在出租车公司名下,但是车辆营运证归个人所有,最初国家几乎是免费发放营运证,后期的买卖把价格推高纯属市场炒作。

  对于近期营运证价格的暴跌,该负责人表示,出租车营运证的交易遵循随行就市的规律,以前出租车生意好,车主收入高,营运证价格自然一路飙升,现在生意不好做了,价格 自然就降下来了。而且前两年,出租车营运证价格被炒得太高,目前价格跌下来也在意料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