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榆林优质农产品进京解卖难

  • 发布时间:2015-12-12 09:33:2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6日,在北京市亦庄一家大型生活商超的一层大厅里,人头攒动,印着“2015陕西榆林优质农产品进京推介会”的十多个展台围城一圈,上面摆满了马铃薯、粉条、小杂粮、河滩红枣等众多来自陕西榆林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周末前来购物的市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榆林市在北京市农委、北京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的协助下,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优质农产品与北京超市、社区对接活动。

  “榆林有很多特色农产品,但受到当地流通市场的影响,今年农产品价格不高,加上外商较往年少,而本地企业收购资金又有限,因此导致一些农产品出现了滞销。”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榆林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旗告诉记者。

  据了解,榆林市对此次进京参展的农业企业及其农产品提出了较高要求。“首先得是榆林的特色农产品,还要通过相关部门质量检测,带有质量合格标识,以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此外,企业必须有完善的经营资质和较好的口碑。”张旗说。

  榆林是陕西农业大市,据了解,全市共有农作物种类46种,有23项优势农业资源位居陕西省第一位。近年来,榆林市农业部门坚持“立足品质优势,突出安全生态”的原则,重点打造榆林马铃薯、小杂粮、羊子、红枣、山地苹果五大区域公共品牌,有效提升了农产品加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全市各级龙头企业总数达312家。

  榆林还十分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成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通过专项整治、质量检测、产品认证、安全追溯等手段对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监管。2012年,榆林在全国首批建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并在全市范围内的“三品一标”认证企业、省市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中大力推广。目前,全市纳入追溯系统管理的企业、合作社达到123家,有力地保障了该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本报记者芦晓春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