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盐榆林公司推出植物盐系列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8-29 02:29: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刚)很多人都了解,食盐的过量摄入是引发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日,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成功研发植物盐系列产品,具有“减盐不减咸”的独特效果,可以缓解国人“少盐不欢”而又影响健康的忧虑。

  中盐榆林公司8月28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公司的最新研究成果。公司董事长白森祥介绍,植物盐从特定植物中提取营养成分,经科学配方添加到碘盐中精制而成,是相对于海盐、湖盐、井矿盐概念的一种新型食盐类型,由中盐榆林公司首次提出,并获得国家专利。其原理是根据所选用植物原料的差异,对植物盐的口味和气味进行调整,利用大脑反映真实物体的偏差,通过“欺骗舌头”的方式,在不减咸度的情况下,减少人们对食盐的摄入量。

  中盐榆林公司地处陕北老区,其系列新产品以地表2800米以下奥陶纪(距今约5亿年)的天然岩盐为原料,添加了从各种果蔬中获取的多种营养元素。白森祥透露,该公司所推出的系列产品,如沙棘、枸杞、红枣、氨基酸、玉米肽碘盐以及氨基酸、玉米肽低钠盐已经作为新一代绿色、健康食盐产品在10多个省市上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