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远中海实施重组 国企改革概念股再站风口

  • 发布时间:2015-12-12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人士表示,具有产能过剩、经营效益低下等特点的行业将成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

  ■本报记者 孙 华

  国企改革再下一城,12月11日,国资委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

  “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合并将使我国航运市场格局发生改变,两家企业的市场总份额今后有望进一步提升。”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今年下半年我国国企改革加速推进。8月24日的《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国企改革配套文件进入密集发布期,包括《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多个国企改革文件陆续出台。

  国企改革成为资本市场上最热门的词汇,相隔3日两起重组方案获批。12月8日晚,上市公司中国中冶发布公告称,当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冶集团通知,经国资委批准,中冶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实施战略重组,中冶集团整体进入中国五矿,成为中国五矿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中冶成为重组后中国五矿旗下的上市公司。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从行业的属性及特点看,钢铁、有色金属与航运、船舶等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如产能过剩、经营效益低下等,因此,这些行业将成为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