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麟游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2-11 21:18:4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麟游县8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补助资金1120万元。

  该县严格核定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程序,实行村张榜公布、镇公开栏公示制度,优先解决居住在最危险房屋中、最困难的农户,特别是居住在危房中的“三无”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

  经县住建局、发改局、财政局组织联合验收,今年改造的800户中合格796户,不合格4户。对不合格危改户由所属镇政府限期调整,确保12月底前将补助资金兑现到农户手中。

  该县严格执行危房改造补助兑付标准。今年农村危房改造户均补助13000元。其中,中央补助7500元,省级补助2500元,市、县各补助1500元。在此基础上,对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危改户均增加补助1000元,实际户均补助14000元。

  资金兑付以便民利民为原则,一律纳入涉农资金“一卡通”发放,在村级、社区及各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网点公示栏公示或通知,农户可持“一卡通”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信用社查询和领取补助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