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初步完成105家公司债发行人首次现场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2-11 20:48: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许晟、陈文仙)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说,今年9月开始,证监会部署对部分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现场检查,目前105家发行人的现场检查阶段工作已初步完成。

  邓舸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已有6家证监局对8家发行人及2家中介机构出具了3份监管警示函和8份监管关注函。

  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各证监局将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发行人将募集资金转借他人、募集资金专户管理不规范、信息披露违规等问题,采取相应的处罚及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部署,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公司债券发行人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公司财务会计、公司治理等方面。

  公司债券市场快速发展,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邓舸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工作,严格依法治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