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已初步完成公司债券发行人首次现场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11 16:4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证监会已经初步完成公司债券发行人的首次现场检查工作。

  为了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规范发展、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2015年9月证监会部署证监局对辖区内部分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各证监局对公司债券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公司财务会计、公司治理展开了检查。此次检查工作有31家证监局参与,检查了105家发行人。

  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初步完成。未来一段时间,各证监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发行人将募集资金转借他人、募集资金专户管理不规范,信息披露违规等,采取相关处罚和监管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证监局对8家发行人、2家中介机构出具了3份监管警示函和8份监管关注函。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工作,严格依法治市,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记者 李丹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