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20年我国将出现逾60亿人次的旅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11 20:0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2020年我国国内旅游将超过60亿人次,出境旅游将超过2亿人次,从而形成一个巨量旅游市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公布的《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5》指出,到2020年,国民人均出游率达到5次,将成为一个人类旅游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每年超过60亿国内旅游人次和2亿出境旅游人次的巨量市场。如果加上广义旅行,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人次。巨量旅游市场蕴育着巨大的投资需求与并购机会。目前我国的旅游企业集团化将加速成长,以支撑我国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转型。旅游业的发展正日益突破传统边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新业态的出现和传统旅游企业的转型发展。2014年,在线旅游交易额已达3077亿元。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常态,我国旅游业逆势上扬,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旅游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为现实、也最具潜力的消费热点,包括公共财政、国家资本和社会资本在内的多元投资主体对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新型业态加大了投资和并购重组的力度。宏观数据和微观的消费动向都在清楚地表明,在一个开放和共享的时代,旅游市场主体,特别是旅游集团的战略成长正在面临全新的创新空间。2010年,中国旅游集团年营业收入达300亿元左右。今年,旅游集团领域实现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目标已经实现。

  据不完全统计,京东等互联网和电商企业近五年累计投资旅游业已超过350亿元。旅游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加速完善产业链,构建新旅游生态圈。我国大型旅游集团近6年投资累计已超过1500亿元。在线旅游成为旅游投资的新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