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速铁路展”吉隆坡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1 1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1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的“中国高速铁路展”1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高速铁路技术装备成熟,建设施工和运营管理经验丰富,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兼容性好、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和系统集成优势,中国铁路愿与马来西亚和世界各国分享高速铁路建设成果,推动世界高速铁路发展。

  他说,高速铁路是当今时代高新技术的集成和交通现代化的标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高效推动了高速铁路的发展,到2015年底,中国投入的高速铁路将突破1.9万公里,是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拥有动车组列车最多、运营最繁忙的国家。

  他指出,十多年来,中国建设了适应各种地质条件、特殊环境和运输需求的高速铁路。比如,马来西亚自然条件相似的中国海南,今年底西环高速铁路将建成开通运营,与东线一并形成世界上第一条环岛高速铁路。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致辞时表示,目前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他说,交通运输业是马中合作的领域之一,而铁路方面的合作是其核心。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高铁研讨会。

  中国驻马来西亚临时代办马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