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FTA产业合作园区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1 1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烟台12月11日电 (王娇妮 王兆鹏)首届中韩FTA产业合作园区研讨会11日在山东烟台举行。备受关注的中韩(烟台)产业园总体规划与最新进展等情况公布。

  研讨会期间,中韩双方围绕支持和推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韩FTA对两国经济合作带来的新机遇等方面展开研讨。

  韩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官李镐俊称,即将在本月20日生效的中韩自贸协定将对深化中韩双方经贸往来、扩大双边经济合作、扩大服务领域开放等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韩方非常重视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并对产业园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研讨会上,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合作机制等总体规划公布。该产业园将通过“两国双园”模式,与韩中(新万金)产业园互动合作,致力于打造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东北亚综合国际物流枢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和韩国元素突出的智慧型宜居新区。

  与此同时,该产业园还将重点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命科学、物流流通、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

  研讨会结束后,中韩两国与会代表还将赴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现代汽车研发中心等韩资项目以及中韩(烟台)产业园主要区域。

  韩国是烟台第一贸易伙伴、第一进口来源国、第一外资来源国。截至今年10月,累计有3609个韩资项目投资烟台,投资额54.1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