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入驻天安数码城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2: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8日,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正式入驻天安数码城,并隆重举行了开馆仪式。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在仪式现场发表致辞,指出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不断深化,而山东与韩国在交流合作方面也正迎来关键的转型期,在乔迁天安数码城新址之际,领事馆将开始走创新之路,为韩国公民提供更为便捷的领事服务,并发挥中韩在经济、投资、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桥梁作用。

  2015年11月30日,在中韩经济合作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通过韩国国会批准,有望于年内正式生效。中韩两国谋求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愿望日趋强烈,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转向高端产业、金融服务业、高新技术研发等新兴领域。而此次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入驻天安数码城,也被视为中韩企业开启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新序幕。天安数码城也表示,将搭建更加完美的国际化运营平台,拓展企业间国际化交流合作,为中韩企业创造出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青岛与韩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交流合作密切。青岛城阳区是韩国企业在山东半岛的发源地,至今仍是山东省的韩资企业密集区。现在,有万余家韩国企业在青岛投资兴业、有数万名韩国侨民常住青岛。青岛天安数码城作为集团布局环渤海经济圈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逾百亿,运营面积22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吸引逾1500家企业入驻,凭借创新企业生态圈运营服务的丰富经验,园区将打造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地标。

  基于推动中韩企业创新合作发展的愿景与天安数码城创新驱动基因的有机契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最终选址青岛天安数码城。双方通过结成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中韩企业之间技术创新、合作互动,揭开中韩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随着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落址,在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中韩创新企业生态圈的愿景下,青岛天安数码城陆续引入如青岛市首个中韩合资机器人项目爱思普(青岛)机器人有限公司、隶属于韩国SW龙头企业Neighbor system的磊易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韩国企业和中韩合资企业。Neighbor system 代表理事林炳朝表示,之所以选择天安数码城,看上的正是这里一流的投资环境、优秀的创业人才、高效的政府服务优势以及成熟的企业运营机制。

  园区众多企业也对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认为通过领事馆与天安数码城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以青岛天安数码城为核心的新领事馆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多领域全方位展开更深入的优化合作。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出席仪式时表示,青岛天安数码城在中韩文化交流、企业共同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顺利入驻,天安数码城将作为中韩产业发展互通的桥梁,继续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要素,拓展企业间的国际化交流合作,携手更多中韩企业打造创新企业生态圈,带动中韩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领航山东蓝色半岛经济新发展,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价值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概况 改革开放以来,青岛是中国最早与韩国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城市。韩国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于1994年设立,新馆址为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88号天安数码城,于2015年11月21日17:00正式对外办公。韩国驻青总领事馆自设馆以来,为加深青岛与韩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双方人员、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韩国是青岛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来源地。截至今年10月,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64.3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1.4%;韩国在青投资项目289个,同比增长45.2%。之所以取得丰硕成果,韩国驻青总领事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