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企业信用等级大规模下滑 或创历史最差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韩媒报道,全球经济疲软,企业生存环境恶化,今年韩国企业信用等级出现大规模下滑,降级企业遍布各大产业,数量超过外汇危机爆发时水平,或将创史上最高记录。

  据报道,7日,韩国企业评价显示,进入今年以来,信用等级遭下调的企业数量(包括破产在内)不断增长,截至上月底,已达58家,超过了去年全年数量(47家)。而今年信用等级上调的企业仅有8家,是去年的一半。

  由于等级调整将持续至年底,因此今年信用登记降级的韩国企业数量将有可能超过1998年外汇危机时期的63家,创下新的记录。

  从行业来看,在信用等级下滑的企业中,始终未能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的建设业数量最多,共有包括乐天物产(AA-)、鸡龙建设产业(BBB)、大元(BB)、东部建设(D)、SK建设(A-)及GS建设(A)等在内的9家公司。

  其次是造船业(5家)及金融业(5家)。其中,大宇造船海洋从A+被降至BBB-,三星重工业从AA降至A+。此外,炼油、机械、海运(3家)及航空、流通业(2家)企业的信用度也出现下滑。大韩航空从A-被降至BBB+,韩亚航空从BBB+降至BBB。

  有分析称,韩国各大产业的企业信用等级之所以出现全面下滑,是因为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导致企业业绩不佳,现金流量不足,在加强结构调整时,不良的财务结构便凸显出来。而这些企业在发行公司债券筹措资金时,又因信用度下滑遭遇各种问题,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

  上月,韩国债券市场中公司债券交易量为6.1128万亿韩元,仅为去年同期一半水平,继2008年11月(4.4028万亿韩元)后,出现7年内最低值。

  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任钟龙称:“韩国公司债券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问题,有必要对债券市场进行全面研究,拿出相关对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