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全球客运总量增至38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2-11 01:0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10日说,2016年全球搭乘飞机出行的乘客数量预计将增至38亿人次,全球投入运行的航线数量将增至约5.4万条。

  国际航协当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航空客运需求预计将同比增长6.9%,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3.0%。

  同时,2016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预计将达363亿美元,净利润率将增至5.1%。2015年航空业的净利润也从之前预计的293亿美元提升至330亿美元,净利润率上调至4.6%。

  国际航协认为,低油价、航空客运的强劲需求以及部分主要经济体的良好表现将成为推动全球航空业持续向好的主要因素。

  分区域来看,北美地区最为抢眼。该地区航空公司预计将在今明两年收获超过半数的行业净利润,这是美国经济强劲、美元升值、油价下跌和产业重组的结果;而受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和汇率波动等影响,拉丁美洲地区航空公司的业绩在所有地区中表现最差。

  此外,受燃油成本下降、经济复苏超过预期以及北大西洋商务航线的推动,欧洲地区航空公司预计将实现业绩改善。亚太地区也将受益于燃油价格下降的影响。中国经济尽管出现放缓,航空旅行市场表现仍然十分强劲。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由全球240多家航空公司组成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执行机构在日内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