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BB助力智能电网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10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将为陕西富平智能变电站提供一台带有全光纤电流互感器的363千伏高压隔离式断路器。该断路器集“隔离、断路、电流测量”三种变电站功能于一身,使变电站占地面积最高可减少70%。在我国西北地区,363千伏的电压等级最为常见。此次应用也是该隔离式断路器技术在这一电压等级上的首个商业应用。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打造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项目的一部分,富平智能变电站将为周边快速发展的工业带提供电力。在国家电网公司新一轮共50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中,有13座将使用ABB提供的装有全光纤电流互感器的创新型高压隔离式断路器、智能中压开关柜及变压器智能电子组件(如创新型自干燥的呼吸器)等众多创新技术和产品。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4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比例超过30%,继续保持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第一大国地位。

  ABB集团电力产品业务总裁尤柯尔表示,“ABB一直在为中国电力基础建设提供最先进的技术,通过我们的设备为更强大、更智能、更绿色的电网提供支持。这也再次体现了领先技术将是ABB在‘新阶段’战略下保持市场领导地位的关键所在。”

智能电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大烨智能 24.73 10.01%
4 朗新科技 28.70 10.00%
5 麦迪电气 7.81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东电 3.16 -5.11%
2 猛狮科技 13.45 -4.41%
3 中环装备 14.12 -3.81%
4 百利电气 5.86 -3.62%
5 长园集团 17.19 -3.5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