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储调整利好国家战略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2-10 21:30: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当前,国家总体战略安排是既要推动贸易便利化,又要推动投资便利化。适度调整外汇储备有利于国家战略布局。我们也乐见国家对外经济结构的转型和调整。”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12月10日召开的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1月我国外汇储备降至34382.84亿美元,为2013年2月以来新低。

  王允贵表示,外汇储备下降受多因素影响:一是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折算的账面损失。二是外汇储备参与了部分“走出去”项目的融资。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这些融资被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从我们观察到的情况看,一个好的现象是,当国家外汇储备资产下降时,民间的对外资产金额在增加。央行减少的外汇储备资产变成了境内企业在海外拥有的资产,有利于‘走出去’战略的顺利推进。”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问题,王允贵指出,美元加息对跨境资本流动会有短期扰动,但从长期看,国际收支和跨境资本流动是稳健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