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龙股份昨登陆A股

  • 发布时间:2015-12-10 16:29: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昨日上午,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龙股份)正式在深交所挂牌,成为今年IPO恢复以来我省登陆A股的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783。至此,湖北境内上市公司增至87家,仍居中部第二。

  凯龙股份位于荆门市,是一家以民爆为主业的国有控股企业,是湖北省民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获批准工业炸药生产许可能力和安全生产许可能力均为9.7万吨,居湖北省第一位。根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按照工业炸药生产量对全行业工业炸药生产企业进行的排名,2012年至2014年,该公司分别名列第九、第十三和第十三位。2014年,公司实现营收8.84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

  凯龙股份此次公开发售208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每股发行价28.68元,募集资金5.9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三大领域:一是对工业炸药主要原材料——硝酸铵进行扩产,拓展上游产业链;二是投资工程爆破服务和金属材料爆炸复合等附加值较高的工业炸药运用领域,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是扩建技术中心,实现“科研、生产、流通、爆破服务”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民爆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小、散、低”现象严重,未来发展方向一定是兼并重组、优化结构。凯龙股份等龙头企业上市,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

凯龙股份(002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