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融资451亿元创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32: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昨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宣布引进10家战略投资者,已于日前正式获得银监会批准,实现了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单一股东向股权多元化的成功迈进。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方式,融资规模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据相关统计,本次引资是中国金融企业单次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融资,也是近五年来中国金融企业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

  邮储银行方面表示,综合考虑了战略协同、交易价格、财务实力、品牌影响力等因素,共引进10家战略投资者,涵盖三种类型,包括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两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两家互联网企业蚂蚁金服和腾讯。

  星展银行方面透露,将投资约15.5亿元人民币收购储蓄银行低于1%的股份,该行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此项投资。上述交易不会对公司2015财政年度(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蚂蚁金服方面也称,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最新进展,该计划的目标是在5年内帮助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而此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在“资本+业务”层面达成合作后,双方的未来充满了更多想象空间,尤其是农村金融和小微企业金融两个领域,双方可以合作挖掘、拓展的业务空间会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